莳夏

懒。
特别懒。
佛系更文,不用太惦记。
感谢喜欢【鞠躬】。
王杰希的人w

【全职同人】带你看看北京(王杰希X你)

带你看看北京,顺便艹个粉(……)
没办法,就整天想着怎么嫖老王!
手很生非常生超生!
私设nnn多!
我一个z省的人,竟然也有勇气写北京,大概是在作死吧……
所有ooc都是我的锅!
那么……














王杰希第一次见你,是在北京的地铁站,他帮你把笨重的行李箱提上了楼梯,第一次来到北京的你,感激这个陌生男人的善意,因为他,你对这个城市有了好感。

 

王杰希第二次见你,是一年后,在猫咖啡,那时候刚进夏休期,微草拿了亚军,王杰希的心情并不是很好,他坐在猫咖啡的单独内间,眼看着一只虎皮猫毁了你的画作,终于露出了夏休期以来的第一个微笑。


后来的事情就比较戏剧性,他眼看着你把手机忘在了店里,出于好心,拿起手机想叫住你,却被手机上突然跳出的信息吸引了目光。


【太太,杰希爸爸的生贺画得怎么样了?】


紧接着又是一条,【你家杰西卡把你杰希爸爸的海报挠坏了,你人不在h市,需不需要我帮你煮了它炖汤喝?】


与此同时,手机上的屏保一览无余。


一张王不留行的画,并不是官方画。


你是他的粉丝。王杰希心里有了定论。可当你在收银台发觉落了手机急匆匆地回来找时,王杰希正对着你,看着你以一副看陌生人的脸,礼貌又疏离地说,这是我的手机。


王杰希懵了。


你是个脸盲,还挺严重。严重到,第二次遇到自己喜欢的电竞选手,都没有认出来。

 

王杰希第三次遇见你,是7月6号那天,他看着你站在微草的大楼前,举着手机拍了张照片。

 

第一次见你,王杰希出于好心,帮你提了行李箱。


第二次见你,王杰希知道了你是他的粉丝,也因为你在猫咖啡的小插曲,微草拿了亚军的苦闷终于散开,同时他也确定了,你是个脸盲。


第三次见你,王杰希觉得如果连自己送上门来的小猫都不能逮回家,那么自己这个魔术师就白做了。魔术师和猫,本来就是官配,不是吗?

 

你站在微草的大楼前,在微博上编辑文字:


【喜欢你的第三年,终于可以站在这里,祝你生日快乐。】点击发送。


猝不及防,眼前站了一个人,你视线上移,一个有点眼熟的男人低头看你,在微笑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嗯?”谢什么?


他指了指你的手机。


你还是不懂。


反应迟钝和脸盲,大概天生就是一对。


他再提醒,漂亮的眼睛仍然带着笑意,“生日快乐。”


啊他也是个微草粉吗?噢毕竟这里是北京,这双眼睛真漂亮!就是有点……


有点?


……


!!!


你吓得一哆嗦,张了张嘴,“王,王杰希……大神?”


对方含笑点头,你低头挪开视线,有点腿软,大神你别笑了我扛不住啊!


这还没完,头顶一个声音清清凉凉的,倒是缺了一份他平常的正经,“喜欢我吗?”


不要问的那么直接啊……这话要怎么接!


“还,还好。”


你有点发懵,耳朵刷的一下就红了。王杰希再接再厉,“你之前在猫咖啡画的图,是我吗?”


嗯?什么情况?


你还在消化其中意味,王杰希再一个大招发出,“那天在猫咖啡捡到你手机的就是我。”


你抬头盯着王杰希愣了好久,开始在脑子里翻找关键词,什么猫咖啡手机……然后终于,艰难地把思路理顺,最后……石化了。


你竟然,见过大神,还没有认出来?!


你欲哭无泪,“对不起大神,我有点脸盲。”


王杰希看着你一系列表情变化,觉得这个一波流用得很圆满,他轻笑一声,“那,怎么补偿我?”


“补偿?补偿……我,我有一套你的生贺图,等出样品了,送给你一套好不好?”


说完觉得太low,自己的同人画谁稀罕啊,接着补救,“或,或者,或者……”


你或者了半天,说不出个所以然,再次挪开视线,低下头,对方却帮你接了话,“或者,以身相许?”


啊?你猛的抬起头,震惊到说不出话,王杰希却一点都不像开玩笑的样子,他看你不说话,反问,“不愿意?”


“……”沉默。


王杰希再次紧逼,故意压低声线,问,“不喜欢我吗?”


“喜欢……”


可是大神,虽然我和情敌们总是说着嫖不到王杰希人生还有什么意义,但没想过真的能嫖到手啊!


王杰希不知道你心里的呐喊,他听到了想要的答案,揉了揉你的脑袋,“那就行了。”然后非常顺手地接过你的手机,加微信,加手机号,并且找到你的微博,点赞。


于是你的那条微博评论底下,一片鬼哭狼嚎羡慕嫉妒恨,简而言之一句话,在王杰希的粉丝眼里,你被翻牌了。


事后你特别庆幸王杰希只是点了赞,没有其他什么惊人举动。

 

这个暑假,你没有回家,本打算趁着这两月好好闭关修炼,提升一下画技,因为王杰希这个突发事件,彻底泡汤了。


王杰希带着你去慕田峪看风景,这里的游客少,风景却比八达岭好,视野也更开阔。他还带着你去居庸关爬长城,真正的爬长城。


一开始你被他拉着手往上爬还会紧张,手心里都是汗,后来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,王杰希一个整天坐在电脑前打荣耀的人,怎么体力这么好?


后来你死活都不要再去这种折磨自己的地方,即便对方是王杰希,也不肯松口。王杰希看你摇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,觉得有趣,也没再为难你。


没几天他又带你去了后海,陪你绕着湖边慢慢地走,又走过各条胡同,路过各座府邸,之后进了九门小吃的胡同口。你很少会主动说什么话,这回却非常坚决地看着他,“我不喝豆汁!”


王杰希看着你的表情就笑,“被毒害过?”


你非常痛苦地点头,在大一刚开学的时候,被室友拉着喝过,永生难忘。


王杰希了然,点了脆皮鲜奶、奶油炸糕、豆腐脑儿这些小女生爱吃的东西,你扫荡了所有的脆皮鲜奶,后知后觉,吃撑了……


你一脸复杂地站起来,王杰希察觉了,问你,“怎么了?”


你支支吾吾了半天,终于组织好语言,“我们,消化消化?”


王杰希难得愣了一下,马上就忍不住笑了,笑得非常惬意。好像从交往开始,或者说从你认识他开始,就没见到他这么笑过。


丢人丢大发了。

 

你以前没交过男朋友,不知道这样三天两头就腻在一起算不算过分,他会不会觉得累,你纠结着和他提议说不需要额外花时间陪你,夏休期应该休养生息,他默了一下,问,“那,去我家?”


……当你没说。你低下头,用刘海遮住眼睛,耳根却通红通红,王杰希忍不住发笑,“等到了下一赛季,我会很忙,到时候,就没有时间陪你了。”


“没事,我开学之后,也挺忙的。”

 

假期快结束的时候,王杰希带你去了景山公园,沿着石阶往上走的时候,还特地笑着跟你解释,不高,十五分钟就能到山顶。


山顶是个亭子,你踏上最后一步石阶,王杰希突然把你拉到他面前,背对着他。


你猝不及防,不解地转头看他,“要干嘛?”


不料王杰希用双手捂住你的眼睛,低低的笑声就在耳后,“给你变个魔术。带你看看北京。”


突然的情话,让你的耳根开始发烫。


王杰希领着你进了亭子,站定之后,松开双手,揽住你的双肩,“这里看过去是南面,能看到故宫,更南面,就是长安街。”


停顿了一下,他又分别往左右方向指了指,“西面是西单,东面是国贸。”


然后接着,他揽着你转了身,“北面是鼓楼大街,东西方向的街道都在这里汇合,和我们所在的景山,还有南面的故宫、天安门连在一起。”


你听着他说的,北京著名的标志建筑都尽收眼底。


在这里,真的能看见全北京。


“怎么样?”王杰希笑着问你。


你笑,因为他的用心,也因为他语气中少有的得意,“很棒的魔术。”







emm……文中提到的所有地方,都是以前小说看到的,印象有点模糊了,于是再百度了一下,(其实被省略得差不多了,因为怕写得越多bug越多)如果崩了,欢迎指出orz

评论(26)

热度(4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