莳夏

懒。
特别懒。
佛系更文,不用太惦记。
感谢喜欢【鞠躬】。
王杰希的人w

【全职同人】你曾年少(苏沐秋X你)

我是个特别会自我催眠的人……
虫爹的设定里伞哥不在了,没关系!我让他活过来!(扯!)
总之就是,校园梗,私设n多,手生到不行!
所有ooc都是我的锅!










年少时的心动,最纯粹,也最漫长。


初三刚开学,九月初的天气,夏末的余热都还没有散开,即便到了傍晚时分,温度依旧没有下降多少,空气里的那股子燥热让人心神不宁。


你在开着冷气的办公室内帮老师整理刚交上来的团员档案。就是在那个时候,认识苏沐橙的。


一个没穿校服的初一新生,怯生生地走进来,小猫似的,来交贫困证明表格。你正好要去教务处上交档案,于是被班主任委托带她一起去。


这个女孩子笑容明媚地看着你,漂亮的长相一点攻击性都没有,一下就让你有了好感。


你们一起从行政楼出来,苏沐橙跟在你旁边,讲着刚开学发生的事,什么正副班长的绯闻,一对同桌的小暧昧……


你静静地听着,偶尔附和一句。情窦初开的年纪,校园内永远有说不完的恋人未满。


突然就听她提高声音,“你看,我哥哥!”


你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,校门口,一个穿着短袖衬衫和米色中裤的男生站在大树底下,目光朝你们这边望过来,准确说,是望着苏沐橙,一瞬都没移开过。


“今天怎么这么晚?”男生很顺手地接过苏沐橙背上的书包,拎在手中。


“交贫困证明耽搁了,学姐带我去的。”


男生听闻看向站在一旁的你,笑容干净又柔和,“谢谢,麻烦你了。”


“应该的。”你也笑。


“那我们先回去了,再见。”男生点头致意,苏沐橙挽着他的手,对你笑得灿烂,“学姐拜拜。”


你在校门口站了会儿才离开,幸好他们二人并没有回头。


篮球场那边还有几个男生在打球,篮球落地的声音砰砰砰的,在寂静的校园内突兀非常。


后来连续一个星期,你都没再见着他,他的人和他的笑,宛如昙花一现。


也没见着苏沐橙, 你回忆他们俩兄妹那天依偎着走远的背影,美好得像画一样。


缘分大概是强求不来的,你想。


……


所有的事情都要讲缘分,你是一直这么认为的。


那么这次,能不能证明我们有缘?你看着眼前的人,开始奢求。


你是被死党拖来网吧的,这个小妮子被有好感的高中部帅哥邀请,自己又不会打游戏,想着你打得不错,在高中部的那帮男生面前都混得开,软磨硬泡希望你陪着去,你想想反正都是认识的人,帮这小妮子成人之美一把也没怎么,于是就被拖了过去。


快到的时候,人群里冷不丁有人喊了声苏沐秋,你听着耳熟,寻着声音望过去,网吧门口人不少,但是他标志性的白色短袖衬衫却特别明显。


他身边还站着一个同龄的男生,双手插兜,嘴里叼了根烟,侧过头跟苏沐秋说话的时候,嘴里的烟都没掉。


走近了,苏沐秋目光落到你身上,笑着问了声,“你也来打游戏?”


于是周围人都反应超快地咋呼上了,把你推到苏沐秋面前,“苏沐秋你认识她啊!诶真不得了!这可是我们学校初中部的学霸加校花级别的,你小子下手够快啊!”


大家乐呵呵地起哄,“诶苏沐秋,这可是我们精心养着的最好一棵白菜了,你可要好好对待啊!”


“诶诶诶!什么白菜!这可是我们亲妹子!来来来,苏沐秋,你叫我声哥听听。”


“哈哈哈!”众人都笑翻了。


你闹了个大红脸,不知道怎么解释,死党一副小样你有主了都不告诉我的模样。什么缘分啊之类的美好都消失了个无影无踪。


初三的年纪,到底脸皮还不够厚,被人调侃一句,就开始慌乱。你在心里重重地叹气,幻想总是冒着粉红泡泡,很美好。


苏沐秋的反应很微妙,只是笑笑,不理会众人的胡闹,大家笑够了,熟门熟路地找到空着的机子坐下,招呼着人开始打游戏。


“你今天,怎么没去接沐橙?”


“已经回来了,初一放学早,现在在家写作业呢。”苏沐秋把你带到一个空着的机子边,拍了拍,“坐这。”


“哦。”怪不得自那以后就没见过他。


“叶修,你和他们打。”苏沐秋对隔了一个位子的男生招呼一声,在你旁边的位子坐下,“来,我带你。”


一局结束,苏沐秋侧头看你,眼里的赞赏显而易见,你也眉眼弯弯地看他,喜悦一点点从心底泛起。


晚饭的时候,苏沐橙提着盒饭过来了,她看到你很惊喜,但苦恼只带了三人份的饭。


苏沐秋默默地把饭分成四份,两份多的,两份少的,多的那两份推到你和苏沐橙面前,少的那两份分给自己和叶修。


晚饭后没多久,你们学校高中部那个帅哥就跟苏沐秋和叶修打了声招呼说先走了,你看着死党挽着他的手,回头笑嘻嘻地跟你比了个剪刀手。


你该回去了,苏沐秋也记得这件事,一看你死党走了,从休息区拎了你的书包,又拿了件长袖衬衫,“叶修,你送沐橙回去。”


叶修一副我懂的神情,招呼苏沐橙套上外套回家,苏沐橙竟然也在出门前回头和你比了个剪刀手。


完了。


你红着脸套上那件衬衫,又想,他到底有多喜欢衬衫啊?




午休结束,死党从外头溜回教室,面若桃花,显然是刚幽会完,她笑眯眯地凑到你桌前,“我男朋友让我告诉你一声,你家那位今天在网吧等你,你放学跟着高中那几个走就行。”


……


苏沐秋送你回家的时候,你忍不住问他,“你特地叫我来网吧打游戏?”


“是啊。”苏沐秋把你护在右侧,语调漫不经心。


“……哦。”


他忍不住笑了,“骗你的,是我想见你。”


脸颊不自觉地烫起来,幸好天色已经彻底暗了,看不出变化,你低着头小声嘟囔,“你又不确定我一定来。”


苏沐秋这回笑得特开心,安静的小路上,只剩下他爽朗的笑声,“你那么喜欢我,可能不来吗?”


你彻底炸毛了,用力退了他一把,“苏沐秋你得意什么啊!谁喜欢你了!”


苏沐秋迅速抓住你的双手,把你逼退到墙边,一双眼睛在昏暗的路灯下,竟然特别有神,“不喜欢我啊?”


太近了。


“没关系,我喜欢你就行了。”他说完,就低头凑了过来。


嘴唇贴在了一起,你一动不动,两三秒后,他贴近一步,含住你的嘴唇,慢慢地磨,慢慢地吮。


那是初吻。


分开后,两个人都气息不稳,苏沐秋却不依不饶,眼睛亮亮的,直勾勾地看着你,“再回答一遍,喜欢我吗?”


“……喜欢。”


得到满意的回答,苏沐秋又冷不丁凑过来啄了你一口。


你低头闷在他胸前。流氓!男生都是流氓!




那之后的日子过得平静又惬意,苏沐秋,就是你生活里的那抹亮色。


两人都很默契很低调,在家长和老师的眼皮子底下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来之不易的恋情。


现在的阻碍左不过就是年龄和学业,这些都是暂时的。你懂这些道理,学习底子好,也分得清楚,该恋爱的时候就恋爱,该学习的时候就学习。


初中毕业那年暑假,苏沐秋和叶修签约了嘉世,打算作为职业选手出道。


你笑着打趣他,“你要赚大钱了。”


苏沐秋从身后抱住你,额发蹭在你脖子上,痒痒的,“赚了钱,来养你啊。”


你想了想,又苦下脸,侧头去看他,“等你火了,看上其他漂亮的粉丝,怎么办?”


苏沐秋抱紧你,声音很低,只有你一个人听得见,很认真,“不会,不会看上其他人,一辈子都不会。”


是啊,一辈子都不会。年少时的心动,最为刻骨。爱对了一个人,从此就是一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听到门开锁的声音,你知道是他回来了,从卧室跑出去,恰巧对方把门打开,你一见他,开心地扑上,“你回来啦!”


他温柔地接住你,抱在怀里,往客厅走,“嗯,回来了。”


“有惊喜对不对?”你仰头看他。


“你都知道了,大概就不能算惊喜了。”他坐到沙发上,左手扶着你的腰让你稳稳地坐在他腿上,右手从红色的队服口袋里摸出一枚戒指,穿着一根锁骨链。


房间里很静,你看着这枚戒指,冷不丁就听到一个声音。


【苏沐秋,我好想你。】


很难过,难过到绝望的声音。


你突然有些恐慌,不安地望了眼四周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怎么。”你摇摇头,大概是错觉吧。


他含着笑,小心翼翼地捏着两端,绕到你的背面,扣上。


“喜欢吗?”


“喜欢。”你搂住他的脖子,眼里的幸福都要溢出来。








苏沐秋啊,我每次重温全职,都会心疼到不行。
想写他,但又不知道怎么写……
最终还是没忍住orz

评论(5)

热度(1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