莳夏

懒。
特别懒。
佛系更文,不用太惦记。
感谢喜欢【鞠躬】。
王杰希的人w

【全职同人】真实的心跳(王杰希X你)

来先念一遍
所有ooc都是我的锅!
私设nnn多!
小学生文笔!
以上。

前一篇在这里:
【全职同人】带你看看北京(王杰希X你)














开学以后,到了九月下旬,温度骤降,还没暖气。眼见着就是国庆,总算可以休息了,你一测体温,偏高了。


时运不济。


室友都已经回家了,整个屋子静悄悄的,你从柜子里翻出冬天的睡衣套上,拿着平板和保温瓶爬上床,用被子把自己裹紧,靠着枕头,开始刷视频。


偏高的体温让你有些困,你觉得上眼皮沉重,索性歪了身子,躺在床上睡了过去,被手机震动声叫醒,费力地睁开眼,没看清来电,就滑开接听键,沙哑着声音艰难地出口,“喂?”


对方顿了一下,“你怎么了?”


你终于听出来是王杰希的声音,哑着嗓子说,“没事,就有点着凉……”


王杰希一听声音,就觉得不止着凉这么简单,“我去学校找你,把地理位置发给我。”


到了这地步,你也实在不想作死强撑着说自己没事,顺从地嗯了几声之后,挂断电话,点开微信,才发现王杰希给你发了十来条信息,怪不得他给你打电话,你乖乖地把地理位置发过去,再次闭上眼睛。


这次手机震动的时候,你醒得很快,还没等你说话,王杰希就已经出声,“我到你宿舍楼下了,下来吧。”


傍晚五点,又是国庆,别说公寓楼前,整个学校都是空荡荡的,你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站在公寓楼前面挺拔坚定的身影。


你一站到王杰希面前,就仰着头问,“你没有比赛吗?”


“今天没有。”王杰希揽过你的肩,发觉你整个人都在抖,抬手在你额头上碰了碰,很烫,皱眉,“发烧了,我带你去医院?”


你摇了摇头,“我不要,要抽血,要挂盐水,还要做皮试,疼。”


以前住院软针管戳进手背的痛感无论过多少年都是记忆犹新。


“那去我家好不好?”


你没有吭声,还是摇头。


王杰希默了片刻,拍拍你的脑袋,“不去的话,就带你去医院。”


……王杰希你威胁我!


“这是书房,我打荣耀,整理资料,都是在这,床单是新换的,放心。”


“谢谢。”你坐在床边,静了一会儿又开始担心,“你平常,是不是住在俱乐部的?”


他在你面前蹲下,捏着体温计,“不是,先量体温。”


你犹豫着接过,想着到底是含口中还是夹腋下,一般是夹腋下,可是王杰希还在,你要怎么……


不料王杰希却没有留下的意思,马上站起身,“你先休息,我去给你弄些吃的。”


你心下一暖,感激他的绅士。


三十八点一。


退烧药有副作用,会导致白细胞减少,如果不是高烧最好不要吃药。


王杰希用手机记下体温,在你脑袋上贴了个冰袋,便去了厨房,你撑不住,缩成一团很快睡着了。


中途醒来一次,是王杰希把你叫醒的,你在浑浑噩噩的状态下喝完粥,又躺下了。


那之后一整夜,你都睡得不太安稳,浑身发烫,却又觉得冷,还偶尔会出汗,整个人宛如在水深火热中翻腾,唯一不变的是额头那抹清凉。


意识开始清醒的时候,隔着眼皮能感受一点亮光,你睁开眼,天已经开始变亮,昏暗的房间内透进些自然光。


王杰希坐在电脑桌前,开着台灯,暖黄色的灯光衬得他侧脸柔和,他的眼睛盯着电脑屏幕,很专注,十指在键盘上飞快地动着,发出的声音却极小。


你看着王杰希,突然就弯起嘴角,心情变得柔软。


7月6号那天,他突然走近你,连拖带拽地,把你带入他的生活。自那以后,心里的情愫就在慢慢发酵,喜欢仍然是喜欢,可其他的,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。


烧似乎退了,你觉得身上黏腻腻的,不太舒服,想翻个身,转念一想,王杰希会注意到吧?早上起床的原生态脸,被他看到,想想都觉得丢人。


但还是试着动了动身体,结果这么轻微的声响,王杰希却注意到了,转头看你醒了,走过来,在你面前蹲下,用手探了探你的脸。


你窘迫地想把脸埋进被子里,但无奈想是这么想,却不能这么做,只好眼珠子乱转,“你整晚都没睡吗?” 


王杰希发觉你的体温已经正常,松了口气,“没事,我去给你倒水。”


他一出去,你趁机从床上坐起来,尽量把身上的衣服整理好,很快他就回来,把水递给你,“喝完水,再休息一会儿。”


你接过水,润润嗓子,才抬起头对他说,“你去休息吧?好不好?”


他蹲下来和你平视,笑得很随意,“昨晚我在整理以前的比赛资料,今天复盘要用的,不全是你的原因。”


你蹙眉,知道他只是想让你少些心理负担,“你看,我已经退烧了,你这样,很费精气神,我特别过意不去,而且你们接下来还有比赛……”


“好。”他失笑,“我马上去休息,你如果不想睡了,书房有单独的洗漱台和浴室,可以用,把水调热些。”


到底还是察觉的,你红着脸点头。


王杰希遵守承诺去卧房休息了,你却睡不着,本就睡了十多个小时,现在烧退了,精神得很,在床上翻了两圈,索性不睡了,爬起来,去洗澡。


洗完出来,觉得哪里不对,站在原地静了一会儿,从外套口袋里翻出手机,没动静,那这个震动声,就是王杰希的手机了。


果然,你凑到电脑桌前,手机仍然在显示来电。


方士谦,微草副队长。


王杰希才刚睡了没两小时,这边电话就来了,要怎么办?


掐掉?万一有重要的事情……


接起来?说王杰希在睡觉?不行不行!绝对不行!


那……


最后,你一副即将赴死的悲壮表情,双手捧着手机走出了书房。


卧室卧室卧室……卧室在哪儿?


排除了一个又一个,等确定眼前是卧室门之后,手机上的来电也已经结束了,但,还是得和王杰希报备一下吧?


你抬起右手,象征性地在门上敲了两下。


谁知屋内的人睡眠那么浅,就这么两声,也听到了,很快,你听见悉悉索索的声音,然后,门被打开了。


王杰希没换衣服睡觉,胸前的衬衫扣子开了两颗,露出精致性感的锁骨,发型也因为睡觉有些乱,但——最重要的是,他的眼睛。


你捧着手机,呆愣愣地盯着他,成功说不出话了。


他估计是没睡醒,眼睛半阖着,没有完全聚焦,白天工作时的安定和稳重感统统不见了,看你不说话,有点茫然,带着浓浓的鼻音问,“怎么了?”


……!!!


稳住稳住稳住,你深吸了口气,颤巍巍地奉上手机,“呃……刚……方士谦和你打电话……”


他点头,好像清醒了些,接过手机,跟你说了声抱歉,回身走进卧室。


你站在原地,蹲下身,捂住脸,天呐!刚刚真是王杰希吗!是猫吧!绝对是猫吧! 


“喵~”


哪来的猫!你迅速放下手,一只纯白的异瞳英短就在你面前,一动不动地看你。


王杰希……变猫了?


你试着伸手去摸它,它没有抗拒,还主动过来蹭蹭你,你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杰西卡对不起我从来没见过活的纯白异瞳英短,然后把猫抱过来,开始……撸猫。


王杰希换好衣服从卧室出来的时候,你正蹲在卧室门前和猫玩得不亦乐乎。


听到动静,你手上一顿,抬头,再抬头,王杰希看着你,满眼笑意。


完了,又丢人了。


你放开猫,讪讪地站起来,心里默默决定,该回学校了,“你要去俱乐部了吗?” 


“嗯。给你做完早餐再走。”


于是,你的后半句话,就成功卡在了喉咙里,不上不下,好半天,才吞了下去。


做早饭的时候,你还是犹犹豫豫地走到王杰希身后,斟酌着开口,“这是我印象里退烧最快的一次。”


趁着王杰希还没接上话你赶紧一次讲完,“所以你去俱乐部的话,我一会儿就回学校吧。”


王杰希手上动作不停,看水已经煮沸了,把小馄饨全部放进锅里,“你身体不好?”


“也不是吧。就秋天总是感冒,吃什么药都不太有用。”


“国庆人很多,你现在回去,大概会堵车。”王杰希把小虾皮放进瓷碗里,又问你,“你们学校大部分学生是不是都回家了?”


“嗯,差不多都空了。”


王杰希看看锅里的小馄饨差不多熟了,连汤一起倒进瓷碗,“你才刚退烧,北京还没开暖气,你们宿舍楼的采光也不是很好。”


“家里有地暖,不会冷,”他往碗里倒了些醋,撒了葱花上去,同时说完最后一句话,“或者你要和我去俱乐部也可以。”


……


你闷了很久,才憋出一句话,“我还是待家里吧。”


于是溜走计划完败。


目送王杰希出门,听到上锁的声音,你的大脑终于开始正常运作,恍然,这一切都是阴谋。









emm……认真想了下,就算等这俩真正修成正果了,我大概还是会继续写这俩日常甜段子,我就是想嫖老王/////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