莳夏

懒。
特别懒。
佛系更文,不用太惦记。
感谢喜欢【鞠躬】。
王杰希的人w

【全职同人】用心温存(王杰希X你)

日常提醒:手生,ooc我的锅

前几篇老王甜段子指路:
【全职同人】带你看看北京(王杰希X你)
【全职同人】真实的心跳(王杰希X你)
【全职同人】一见钟情(王杰希X你)
【全职同人】再近一点点(王杰希X你)

虽然是一整个故事,但是分开看不影响,总结就是甜w











元宵一过,你那些在本省读大学的死党们都开始慢慢整顿行李,唯独你是个意外,因为北方的寒假会持续到正月结束,还有近半个月。


高中毕业那年你孤军北上的勇气把了解你的死党们都吓得不轻,不善沟通,不会认人,甚至还不怎么有方向感,这样怎么能一个人去北方?


离开从小赖以生存的城市,可以让一个人飞速地成长起来。这是你选择北京的原因之一。


你选择北京的原因有很多,微草和王杰希只可以算是一个带着小私心的原因,并不是什么决定性因素。


更多的是,你想去自己心心念念的学校,想试一试,凭借着自己怀揣的梦,一个人孤身在外,到底可以走多远,可以走出一条什么样的未来。


到北京的第一年,一切都很好,除了北京没有暖气的10月和雾霾,你适应地很快。平时有课就去上课,没课就练画,接些小稿子赚点零花钱,一切都在向着你所希冀的未来靠近。


只是你所希冀的未来,未曾想到过王杰希。


谁料从来不曾奢望的人,却最先出现在你的生命中,这大概算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意外了。

 

元宵过后的礼拜,周四下午,你站在香格里拉酒店3楼的走廊上,手里握着手机,确定了一遍门牌号,最终还是选择了发微信。


“我在你门外。”


很快,房门就开了,王杰希穿着蓝白的t恤衫和深蓝色的牛仔裤,套了件队服外套,显得朝气蓬勃。


一个半月没见,猝不及防就是这样的美色,你高兴地扑上去,仰头张嘴就问,“想不想我?”


软软的气息扑在王杰希脸上,近期比赛的紧张和疲惫一扫而空,他搂着你,把房门带上,眉目柔和,“想。”


“来杭州感觉怎么样?”你踮着脚看他,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喜悦。


“我每年,都会来杭州和嘉世打比赛,所以应该,没有什么特别的新奇感。”王杰希笑着,托住你的腰抱着往房间内走。


 “北方人到南方,不会觉得很冷吗?那种冻到骨子里的湿冷。”你好奇。


“好像是有这样的说法,”王杰希把你放到桌上,站在你面前,刚好可以和你平视,“不过我们一下飞机就来酒店,比赛有专车接送,打完比赛第二天就回北京,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内,所以没有感受的机会。”


“哦……”有点小失望。


“急什么,以后会有机会感受的。”王杰希把手按在你后脑勺上,“比如见父母的时候。”


“见唔……”话没说完,嘴就被堵上了。


虽然吻得缠绵,时间却不长,王杰希松开你,帮你把乱掉的刘海理顺,进入正式话题,“后天周六,和我一起回北京好不好?”


“……”原来目的在这,你无奈地看他,“王杰希我假期还没结束呢……”


他思忖了会儿,“我看过你们的校历,2月28号开学,这周过完,还剩一周,也不算太提前。”


“可学校暖气还没开啊,我会被冻死的。”你提醒他。


“有我在,你还需要回学校?”非常理所当然的口气。


好吧。“但是,”你决定最后挣扎一下,“我得想想怎么跟我爸妈说提前回学校。”


“机票便宜,所以提前回去。”王杰希摸着你的脸,漫不经心的,谎话信口拈来。


你闷着声不说话,春节期间到北京的机票怎么可能便宜!


但不管怎么说,你最终还是成功忽悠了自家爸妈有关机票的事,抓紧时间收拾完行李,周六跟着王杰希回北京了。

 

在飞机头等舱靠窗的位置坐下时,你心里暗暗感慨微草的财大气粗。


“没见过你这样的,来杭州打个比赛,三言两语就把人拐回北京了,人还在放寒假呢。”方士谦坐在走廊另一侧的座位上,狠狠鄙视王杰希的行为。


“回北京,一样在放寒假。”王杰希头也不抬,腿上摆着一本硬壳笔记本,拿着中性笔在上面写写画画。


“靠!”方士谦骂了句,没再出声了。


坐在周围的队员们默默为他们队长点了个赞,又默默为他们副队长点了根蜡。


你侧头看向窗外,摸摸鼻子,开始思考一个问题,王杰希到底是来打比赛的还是来接你回北京的。


没多久,王杰希合上笔记本,侧头问你,“暑假我带你去旅游,好不好?”


“暑假?”你被王杰希的脑回路弄得有点懵,寒假都还没结束,怎么说到暑假去了?


“我接下来会很忙,可能只有夏休期才能空出时间。”王杰希解释。


你低头拨弄自己的手指,想了会儿,问他,“你们俱乐部的训练室,方不方便给我留个位置?”


“怎么?”


“嗯……我想了下,”你慢吞吞地组织着语言,“反正,只要你还是职业选手,这种全年无休的状态就是常态,你们赛事那么紧张,我也不想打扰你们,不如我来找你怎么样?”


“就周末……”你歪着脑袋补充,“给我留个小角落的位置就好了。我把数位板带过来,你们训练,我画画,行不行?”


说完了,又有些担心地问,“这样不会打扰到你们训练吧?”


王杰希听着,忍不住弯起嘴角,“不会。”


求之不得。


你见他没有异议,心里喜滋滋的。


王杰希,你向我走了那么多步,现在该轮到我走向你了。


方士谦忍无可忍,站起来去洗手间,嘴里低声嘀咕,“见鬼了。”


一众队员们默默听着,默默吃下这一口粮,默默消化他们队嫂要陪队长常驻俱乐部的消息,再默默为他们副队长点了根蜡。

 

新学期开学后不久,俱乐部经理从训练营挑了批预备队员出来,其中一个还是王杰希亲自选中的,据说是未来王不留行的继承人。


这批小队员因为刚来俱乐部,搞不清楚状况,看你坐在角落一声不吭的,以为是个小透明,见你从电脑桌前起身,随手一指,“诶,你帮我去买瓶维他柠檬茶。”


你画得久了,身子有点僵,想站起来活动会儿,冷不丁就被人点到,看着比自己小好几岁的男孩坐到自己的专属电脑前,戴上耳机。


你抬起手腕看一眼手表,哦,午休快结束了,他们要开始训练了,这个男生对训练很积极嘛。这么想着,很爽快地去楼下买了6瓶维他柠檬茶。


回来的时候,王杰希正好在训练室,看你拎着个塑料袋,手指冻得通红,蹙眉,“俱乐部有水,怎么去外面买?”


“呃……因为好喝吧?”你把袋子拎到他面前,很认真地说,“真挺好喝的,你要不要试试?”


王杰希接过袋子,握住你冰冷的手指,沉声问,“谁要的柠檬茶?过来拿。”


“我我我!”肖云匆匆忙忙跑过来,一看是王杰希,愣了,“队,队长?”他刚刚不是叫这个女生去买的吗?怎么变成队长了?


王杰希没接话,你顺手从袋子里拿了两瓶柠檬茶出来,“喏。介不介意分我一瓶?”


“不,不介意。”肖云心惊胆战地回到座位,就听见王杰希说,“不要喝那么冷的东西。”


吸管刚戳进去,听到这话,肖云手上动作一抖。


身边的袁柏清拍了他一把,“别愣了,队长和队嫂说话呢,就是刚刚被你指使去买柠檬茶的女生。”


“哎你们喝吗?很好喝的。”王杰希亲自盯着,你喝不到,讪讪地把柠檬茶放下,又不死心,开始和别人推荐。


王杰希看你笑意盈盈的,有些头疼。


剩余四瓶柠檬茶很快分完,方士谦拿着柠檬茶回来,在肖云肩膀上拍了拍,咬着吸管,什么话都没说。


那一刻,肖云的脸说得上是精彩纷呈。









很不负责任地补充一句,我是z省人,但我不是h市人_(:з」∠)_所以,什么酒店啦,楼层啦,都是我瞎编的orz

然后,维他柠檬茶真的很好喝!!!

评论(27)

热度(2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